今天是

梁子湖区2021年政府决算公开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日期:2022-10-20
 2021年政府决算公开目录

 

 一、人大批准政府决算的决议

  二、关于梁子湖区2021年财政决算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三、关于2021年转移支付情况的说明

  四、关于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的说明

六、重点项目绩效执行结果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八、附件一:人大批准政府决算的决议

  九、附件二:表1-表26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政府性经营预算收支、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社会保险基金收支情况表

  十、附件三:2021年转移支付分地方、分项目表

  十一、附件四: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情况表

十二、附件五:2021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三、附件六重点项目执行绩效评价表


对区政府《关于2021年决算及 2022 年上半年预

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2 年9月23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

第五次会议通过)

9月23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张兴耀同志所作的《关于2021 年決算及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上半年,区政府及区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财政改革,狠抓增收节支,加强民生保障,强化风险防范,为推动我区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对此,会议予以肯定。会议同意通过这个报告。

会议审议同时指出,虽然我区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经济稳定运行,但存在有财政收入增长空间越来越小,收文平衡难度越来越大等问题。为此会议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严格预算执行和加强财政管理,坚持开源节流、勤俭节约,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盘活存量资产,确保区级财政平稳运行。

二是要筑牢兜实“三保”底线。要在做“收”方面的文章上加大力度,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周密部署项目落地启动;要强化税收预测研判和征管,在推动项目落地的同时要设置企业入驻门槛,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增加税收,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助力地方政府筑牢兜实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三保”底线。

三是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管理,科学、合理编制预期收益和融资平衡方案,促进融资规模与项目收益相平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发挥投资撬动效应。完善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长效机制。落实定期向人大报告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制度,依法按受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全口径审杳和全过程监管。

以上审议意见,请区政府在三个月内将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作出书面报告。

 

关于梁子湖区2021年财政决算及2022年

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2022年9月23日在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

区财政局局长   张兴耀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批准了《关于梁子湖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目前,2021年区级决算已经汇编完成。受区政府委托,我向本次会议报告全区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请予审议。

一、全区2021年财政决算基本情况(相关表格见附件)

(一)全区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1、收入决算情况

 2021年,全区财政总收入完成129631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0.5%,同比增长105%。其中:税收完成118683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0.3%,同比增长101.5 %;非税收入完成10948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1.7%,同比增长153%。全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3696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0.8%,同比增长134.7%。

2、支出决算情况

全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21271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10.3%,同比下降13.5%。八项重点支出完成情况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421万元,为预算的110.2%,同比增长6.9%;公共安全支出4950万元,为预算的123.7%,同比增长20.3%;教育支出26142万元,为预算的100.6%,同比增长0.6%;科学技术支出2435万元,为预算的105.9%,同比增长59.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849万元,为预算的123.7%,同比下降46%;卫生健康支出13569万元,为预算的113%,同比下降3.3%;节能环保支出8755万元,为预算109.4%,同比下降51.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5098万元,为预算的101.9%,同比增长28.6%。

3、2021年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收入总计220045万元,其中: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69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94922万元,地方债券收入1102万元,上年实际结转30325万元(因2021年起实行收付实现制,有些项目资金没支付,无法报支)。

支出总计172267万元,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1271万元,上解上级支出50963万元,安排地方债券还本支出33万元,收支结转47778万元(主要原因是省级提前下达我区的县级财力保障及转移支付无法报支,其中:省级提前预下达、在2022年决算前全区分配的县级财力保障22933万元,转移支付24845万元。)

4、全区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

2021年,全区政府性基金收支完成43756万元。支出具体项目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504万元、其他支出10163万元、债务付息及发行费支出1586万元、收支结转30419万元(梁子湖环湖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专项债券30000万元,梧桐湖城市设施配套费419万元)。

(二)区直收支决算情况

1、收入决算情况

2021年,区直财政总收入完成2316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6.6%,同比增长6.3%。区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305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6.38%,同比增长6.48%。

2、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区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6309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19%,同比下降19.97%。八项重点支出完成情况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完成8562万元,同比增长3.3%;公共安全支出完成3667万元,同比下降6.9%;教育支出完成8433万元,同比增长5.35%;科学技术支出1025万元,同比增长95%;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完成8575万元,同比增长116.7%;卫生健康支出完成3992万元,同比下降13.82%;节能环保支出完成7153万元,同比下降58.59%;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完成663万元,同比下降45.25%。

3、区直预算平衡情况

收入总计87949万元,其中: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05万元 ,地方债券收入110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60437万元,上年结转24105万元。

支出总计41573万元,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309万元,安排地方债券还本支出33万元,上解上级支出-14769万元。

收支相抵结转46376万元(主要原因是省级提前预下达的县级财力保障及年前下达专项转移支付待分配,预留在区直)。

 (三)政府性债务余额情况

截至2021年底,我区政府性债务余额为97357万元。其中:2015年置换政府性债券662万元,2016年用于贫困户异地搬迁44万元,2017年用于全区污水项目建设7719万元,2018年用于全区长江生态修复6250万元,2020年41580万元(其中:乡村振兴项目一般债券1580万元,梁子湖环湖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专项债券40000万元),2021年41102万元(其中:太和中学教学楼项目860万元、太和中学学生食堂建设项目200万元、农业农村局小型水库项目42万元,梁子湖环湖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专项债券40000万元)。全区债务未超出额度,总体债务风险安全可控。

二、财政主要工作及特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 “生态立区、旅游活区、特色兴区、创新强区”发展战略,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武汉城市圈“后花园”提供了重要的财政支撑。

(一)聚焦组织收入,多管齐下增强保障能力

一是强化收入征管。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坚持依法依规组织收入。持续加强重点税源和重点税种监控,深挖增收潜力,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增幅显著,全年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01.5 %。同时全力挖掘非税收入潜力,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全年非税收入完成10948万元,为预算的101.7%,同比增长153%。二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紧抓政策机遇,主动对接、加大力度争取中央、省、市资金支持。全年向上争取资金70096万元,比上年增加3730万元,有效缓解财力缺口和政府偿债压力。三是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强财政资金动态监控,建立“定期清理、限期使用、超期收回”长效机制,通过对结转结余资金进行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1857万元,用于弥补公共预算财力缺口,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二)聚焦服务供给,点面共进深化民生福祉

全年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支出98238万元,占一般预算支出比重达81%。一是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投入3160万元,支持太和中学教学楼和食堂、涂镇幼儿园等9个项目建设。同时,不断提高教师工资福利待遇,发放教师绩效及年度考核资金5100万元。二是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有了新提升。 投入3897.72万元,全面落实疫情隔离防控费用、防疫物资采购经费、核酸检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投入6379万元,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投入965万元,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政府补助标准,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效能。三是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投入715万元,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金支出;投入4058万元,用于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投入4132万元,用于发放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城乡特困人员救助;投入886万元,发放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金;投入227万元,支持稳岗就业。四是文化社会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全年投入5676万元,主要用于市民之家建设文物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乡村旅游宣传、送文化下乡。五是城乡基础设施得到新夯实。全年积极筹措建设资金2990万元,用于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公路养护、危桥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不断优化城乡居住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六是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落实。投入7051万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美丽。七是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投入生态环保支出8755万元,用于支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转运、生态农业、湖泊保护治理、劣质水体治理,助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成功创建。

(三)聚焦纾困惠企,多措并举推动经济发展

一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全年共减免4325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恢复生产。二是兑现各类惠企政策。全年兑现惠企资金3435万元。

(四)聚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一是预算管理改革步伐加快。加快推进“业务+技术”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促进财政监督、绩效管理与预算编制、执行全面深度融合。二是政府采购提质增效。以增强政府采购意识、规范采购行为、落实采购主体责任为抓手,强化政府采购监管,实现采购金额10025万元,节约资金472万元,节约率4.5%。三是审计整改有效落实。对《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提出的审议意见所反映的问题逐条抓好整改,一一落实。

2021年决算情况总体较好,但我区财政经济运行仍然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财政收入增长空间越来越小。受房地产市场、红线保护、新冠肺炎疫情和减税降费政策叠加影响全区可用财力下降态势明显二是收支平衡难度越来越大。刚性支出不断增加,新增可用财力有限,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三是“紧日子”的思想还需进一步强化,在开源节流、勤俭节约上还需下更大功夫。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三、2022年上半年全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全区财政收支完成基本情况

1、财政收入完成情况。上半年,全区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35037万元,占年计划的47.2%,同比下降59%。分部门:税收收入累计完成31364万元,占年计划的45.9%,同比下降62.1%;非税收入累计完成3673万元,占年计划的61.2%,同比增长45.1%。分级次:上划中央收入累计完成11964万元,占年计划的42.3%,同比下降39.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3056万元,占年计划的50.1%,同比下降64.7%。

2、财政支出完成情况。上半年,全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66593万元,占年计划的52.9%,同比增长32.3%。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累计完成11534万元,占年计划79.5%,同比增长40.5%;公共安全支出累计完成2795万元,占年计划的77.6%,同比下降0.6%;教育支出累计完成10689万元,占年计划的42.4%,同比增长6.6%;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累计完成8578万元,占年计划的57.2%,同比增长34.3%;卫生健康支出累计完成3205万元,占年计划26.7%,同比下降18.6%;城乡社区事务支出累计完成5168万元,占年计划的73.8%,同比增长49.1%;农林水事务支出累计完成10444万元,占年计划的49.7%,同比增长51.1%

(二)财政预算执行的特点

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降幅大。上半年全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虽然“过半”,但降幅很大,累计完成23056万元,同比下降64.7%。主要原因:一是去年同期梧桐湖新区投资有限公司缴纳土地增值税和契税共38483万元,今年受各种因素影响,无该项收入。二是今年上半年增值税留抵退税4640万元(今年出台的惠企政策)。

2、“三保”支出保障有力。上半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66593万元,占年初预算的52.9%。财政部门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控预算调整和调剂事项,非必需支出一律不追加。重点保障“三保”支出,全区上半年“三保”支出351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53%,保证了全区干部、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各单位日常运转经费及时拨付;基本民生领域支出都得到保障。 

四、下阶段工作打算及建议

(一)做好收入文章,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在抓好税收常量征管的同时,着重做好以下增量“文章”:一是做好项目“文章”。发挥好专项债券作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夯实新的税源增长点。二是做好向上争资“文章”。加大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补助力度,全力缓解财政平衡压力。三是做好盘活存量“文章”。 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整合力度,盘活财政结余结转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优化支出结构,促进民生改善升级。一是对国家、省、市出台的民生支出政策,做到“应保必保”;对本级地方出台的民生支出政策,坚持“量力而行”与“尽力而为”相结合。二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 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态势,加大财政支持保障力度,不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三是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领域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落实财政支持政策,稳步提高财政保障水平,坚决兜紧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把财政支出转化为群众实惠。

(四)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财政风险。严格落实《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安排支出。严格执行人大批准的预算,强化预算约束。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安排中的优先地位,坚决防范基层“三保”风险。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坚持“疏堵结合、开好前门、严堵后门”的原则,强化隐性债务风险管控和专项债券全生命周期管理。完善政府债务动态监测和风险评估预警机制,确保政府债券资金使用高效、风险总体可控。

(五)深化财政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效能。一是全面加强预算管理。建立以项目为核心的管理机制,实现预算编制、执行、核算、内控、绩效、监督等一体化全流程管理,确保新的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全程线上运行。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绩效考核体系,加强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的衔接。二是加强财政监督和绩效管理。健全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体系,建立预算安排与绩效结果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强化财政监督,建立健全以政府财会监督为主导的体系框架,推动财会监督与人大监督、审计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三是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健全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制度,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实现采购单位预算编制、自动备案、采购意向公开、需求公示等19个环节的全流程电子化改革。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稳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实现经济稳住,疫情防住,发展安全,为我区“三区一地一城建设”及早日建成武汉城市圈“后花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2021年转移支付情况的说明  

梁子湖区财政局

2021年全区转移支付决算安排86423万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70900万元,专项性转移支付15523万元。专项转移支付分科目安排为:一般公共预算专项转移支付15171万元(分项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0万元;教育支出59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84万元;节能环保3301万元;城乡社区事务64万元;农林水事务支8562出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4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5万元;其他支出3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专项转移支付353万元(分项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5万元;其他支出227万元)。

 

关于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梁子湖区财政局

2021年地方政府债券余额97357万元,其中一般债券9638万元,专项债券87719万元。本年地方政府债务(转贷)收入41102万元,其中: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收入1102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收入40000万元。本年地方政府债务还本支出33万元,其中一般债券还本支出33万元。一般债务付息支出310万元,一般债券发行费1万元;专项债务付息支出1546万元(包含其他地方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付息支出1280万元),专项债券发行费40万元(包含其他地方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发行费40万元)。一般债券中662万元用于基础建设、44万元用于易地搬迁、6250万元用于长江大保护、158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1102万元用于学校重建项目;专项债券中7719万元政府债券用于污水处理项目、40000万元其他地方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用于梁子湖环湖公路项目建设、40000万元用于梁子湖环湖生态修复资金。

 

梁子湖区人民政府

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

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29月 日在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区财政局局长   张兴耀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会议报告梁子湖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梁子湖区财政局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领导下,以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和公共服务质量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断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基础,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财政预算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全面开展绩效目标管理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过程中,组织全区78家财政供养的全额和差额预算单位按照部门预算改革要求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填报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7890个,绩效目标管理范围覆盖全部项目和全部预算部门。通过各对口业务股室主审,绩效评价股监审的方式,审核退回重编项目211个。审核通过后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批复给预算单位,并随同2022年各单位部门预算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实现了预算绩效目标申报与部门预算同编制、同审核、同批复三个同步。通过绩效目标申报工作,切实加强各预算单位的绩效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积极推动预算绩效监控

2021年,实现对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监控全覆盖。绩效监控部门涉及78个,项目972个,监控结果应用于预算管理的项目211个,调整预算2.3亿元。

(三)扎实推进预算绩效评价

一是不断扩大绩效评价范围。2021年,较上年扩大了重点绩效评价范围,共对97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在只对区本级专项资金开展重点绩效评价的基础上,延伸到政策性配套资金领域,并侧重在投入产出对比中进行绩效评价,突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狠抓绩效评价质量提升。组织中介机构对义务教育城乡学校公用经费学前教育公办幼儿园公用经费特困重度残疾人两项补贴配套资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农村公路建设及管护资金5个专项开展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4016.63万元。通过及时召开工作总结会议,对重点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条逐项梳理,研究分析问题原因,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督促相关单位加快问题整改,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能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资金管理过程中能够坚持专款专用,项目完成后,基本实现预期效益,财政资金发挥了应有的效益。

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

(一)预算绩效理念初步树立

党委、人大、政府对预算绩效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将预算绩效管理纳入政府绩效管理的范围,统筹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各部门各单位“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理念正在形成,效益意识、责任意识、自我约束意识和结果导向意识开始形成,争规模、争基数的内在冲动得到控制,一些部门单位出现了年度预算总规模下降的趋势。社会公众和相关社会组织对预算绩效管理的参与度和认可度日益提高。

(二)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机制不断完善

在财政资金分配环节,越来越多的资金引入了绩效考核、竞争性分配等工作机制,绩效目标成为项目立项的重要参考,绩效评价结果成为项目存续和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覆盖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全过程的绩效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财政部门与预算部门之间、预算部门内部、财政部门内部的预算绩效管理职责进一步明晰,推动预算绩效管理的合力正在形成。

(三)财政资金效益进一步提高

针对部分专项由于资金分散、“撒胡椒面”等原因导致的绩效不高问题,大力推进专项资金整合。针对部分专项由于项目设置不科学、管理方式不完善等原因导致的绩效不高问题,采取取消支出项目、调整支出方向、优化使用方式等措施予以解决。针对部分专项整体绩效较好、但少数项目单位绩效不佳的问题,建立奖优惩劣的工作机制,对绩效不佳的项目单位采取停拨资金、收回资金、取消以后年度申报资格等惩戒措施,同时对绩效突出的项目单位给予适当奖励。通过上述机制,促进财政资金从低效领域向高效领域、从低效方式向高效方式转变,把有限的财政资源用在“刀刃”上,财政资金效益进一步提高。  

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

预算绩效管理是一项重大而深远的系统性改革,绝非朝夕之功。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客观上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

一是预算部门的绩效理念仍需加强。预算部门长期形成的“重分配、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的观念仍未根除,一些部门单位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积极不主动,甚至应付了事。

二是预算绩效管理的基础工作仍然有待加强。受多种条件限制,统一、客观、权威的绩效目标和指标体系尚未完全建立,预算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的质量均有待提高。

三是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不够充分。绩效目标审核结果与预算编制、项目立项的衔接还不够好,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结合有待加强,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两张皮”的问题在一定范围内仍然存在。

四、下一步预算绩效管理重点工作安排

(一)加强学习宣传。切实做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宣传、学习,引导全区预算单位了解、支持绩效管理工作,共同营造“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良好宣传氛围,将继续组织学习相关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及制度,确保熟悉政策、办法,切实运用政策措施把预算绩效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今后开展绩效管理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二)建立绩效管理制度体系。按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评价“四位一体”的要求,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把绩效结果运用于整个预算管理全过程,牢固树立预算管理长期过紧日子思想,把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三)完善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制度。一是建立财政绩效评价结果通报制度。在绩效评价完成后,将评价结果向项目主管部门通报,及时反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作为评价部门和单位改进预算管理的依据。二是加大财政绩效评价结果公开力度。通过我区门户网站公开评价的结果,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公开性和透明性,接受社会和公众的指导和监督。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重点项目绩效执行结果

鄂州市梁子湖区交通运输局危桥改造项目

为全面消除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为我是实现“三城一体”建设目标和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安全的交通运输保障。根据鄂州市普通公路桥梁消危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对我区基地小桥、马龙桥、大陈垴桥、大屋查桥、细屋彭桥、三九桥、杨三太桥进行改造,全面消除农村公路危桥安全隐患。

项目资金总额全年预算数4572万元,全年执行数4397.433万元,执行率96.18%。项目计划完成公里数133.282公里,实际完成公里数133.282公里,完工项目验收数量133.282公里,完工项目验收合格率100%。

 

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新改建普通升到和农村公路里程(公里)

 

 

 

支持省道建设(公里)

 

 

 

2020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公里)

133.282

133.282

 

2019年美丽农村路(公里)

 

 

 

支持危旧桥梁改造(座)

 

 

 

支持乡镇运输服务站建设(座)

 

 

 

年度新增普通三级及以上公路乡镇个数(个)

 

 

 

质量指标

资金使用合规性

100%

100%

 

完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按期完成投资

完成

完成

 

绩效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对经济发展促进作用

促进

促进

 

社会效益指标

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提升

提升

 

公路安全水平

提升

提升

 

生态效益指标

符合环评要求

符合

符合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适应未来一段时间交通需求

适应

适应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改善通行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

≥90%

≥90%

 

 


 

 

 

 

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梁子湖区财政局

2021年梁子湖区财政拨款资金“三公”经费568万元,为年初预算665万元的85.41%%,比2020年增加了134万元,同比增长30.98%。其中: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20年不变,主要原因为:2020年无因公出国出境公务活动。

二、2021年公务接待费115万元,为年初预算149万元的77.18%,比2020年减少18万元,同比下降13.49%,接待次数为2504次,接待人数为17384人,响应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缩减单位一般性支出。

三、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52万元,为年初预算516万元的87.6%,比2020年增加152万元,同比增长50.75%,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安办案及打击处理活动,成果较上年增长数倍,公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增加,二是应急局2020年车辆维修保养费支出,因当年未提供发票,于2021年提供发票,2021年支出该笔款项,导致2021年公车运行维护费超标,三是农业农村局:①因局各股室事务繁多,省、市开会频繁;2021年全年外出派车次数达到732次,导致加油费用过高。②因局两台公车年限已久,需不定期维修,保养费用高。③因2021年鄂咸高速开通,使用etc产生高速过路费用。

 

主办:中共梁子湖区委员会,梁子湖区人民政府;主管:中共梁子湖区委宣传部;承办:梁子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梁子湖区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4044号-1 鄂公网安备:42070202000022
联系人:刘迎春 联系电话:027-60699886 网站标识:4207020001
网站地图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梁子湖区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区府路1号

联系人:区政府办

联系电话:027-60699886